星期三, 5月 17, 2006

平溪行,非假日之旅.

隨便挑個非假日,隨意找個綠水青山地,出發! 朝平溪而去的印象是,視覺中的色彩越來越單純,直到差不多只剩綠地和藍天的地方就到了。



家門口就是鐵路,鐵路旁是生活,這裡把都市人覺得相隔很遠的兩種名詞,不需任何理由就湊在一起。










別地方當它是傷離別的月台,這裡的阿桑卻把它當成是做體操閒槓的涼亭,可愛的平溪人。






小黑剛靠過來打完招呼,就和老主人玩了起來。







午睡的太陽,曬著靜靜的巷道,只是隱約聽見風吹老樹的聲音。


偶爾幾段麻雀聲,由近而遠、遠而近。
附近幾站上下車的人不多,但車站讓輕鬆文化仍舊封存在這裡,早已經遠遠超出所帶來的經濟價值。




阿嬤繼續撿她採好的菜...距離這麼近,才聽清楚有柴油引擎聲,感覺有點驚訝。


沒有廣播、沒有騷動,一切都在寧靜中...列車緩緩進站,鐵道邊阿嬤專心地整理菜園收成,不為所動。後來也發現,列車司機和站長彷彿也都一起守著在地的僻靜和濃醇情感。隨著列車靜靜地、恭敬地進出車站,鐵道聲已化作當地固有的韻律之ㄧ,一起繼續生活。












列車來去,帶著有感情的柴油引擎聲,載著許多有感情的人,一同融入、一同進出這瀰漫著悠閒的山谷。

ps. 旅程中額外的收穫...(我記得小時候...)
阿嬤的午睡時間,經常是慢慢逛矸仔店的大好時光...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

<< Home